学校召开研究生学生工作专项调研交流会

发布者:付露露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0

学校召开研究生学生工作专项调研交流会

526日下午,研究生学生工作专项调研交流会在东活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峰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邓建松、部分有研究生培养的院系学工负责人、班主任、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相关老师参加会议。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物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及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就弹性学制下高年级研究生的管理情况做了汇报交流。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和管理学院就异地研究生的管理情况做了汇报交流。

邓建松询问了各学院高年级研究生规模及管理模式,强调各学院应结合实际,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在具体管理上要体现导师是第一责任人,班主任是学生管理直接责任人,学工负责人负领导责任;二是不能让任何一名学生处在学校管理架构之外,学院可考虑试点纵向班级或设置高年级班;三是要做好管理经验的传承,可考虑设置正副双班主任,以老带新,发挥“传帮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