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第四次集体备课

发布者:王昭宇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28

2023年3月15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在东区新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开展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第四次集体备课。学生工作部处、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以及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本次集体备课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主持。

李峰介绍了2023年春季学期的有关学生工作,并结合当前重点学生工作对大一学生的学业问题、专业选择与生涯规划等工作进行了解释说明。李峰表示,辅导员班主任要通过各种形式及时梳理学生到校情况,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落实“开学第一课”。要有序开展各项学生工作,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学校校庆”等主题开展学习教育,同时针对学业落后、考试不顺和存在心理问题等重点关注学生进行分类指导。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刘伟丰介绍了学生校园安全工作,通过对多起典型校园学生安全事件案例的分析,总结了各项校园学生安全问题,强调了学生安全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对今后班主任开展安全工作进行了指导。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汪银生以“把握方向 牢记责任 切实维护学校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为题,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健全意识形态工作机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传承中国科大精神谱系和积极应对意识形态风险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意识形态的总体情况,并从辅导员班主任角度对如何做好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