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之中心开放周成功开展

发布者:李奕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30

为更好应对疫情压力,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学生了解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资源,重视心理关怀,提高心理韧性,20221128日至122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成功开展心理中心开放周活动-“我与心理中心有个约会”,此活动为11·25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全校各年级50余位心理委员报名参加,与心理中心面对面,深入了解了中心各类心理健康服务,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心理委员同辈互助工作奠定了基础。


为了更好开展活动,心理中心面向全校招聘10名同学作为志愿者,担任开放周活动引导员。1126日晚,心理中心面向志愿者开展专题培训,中心李童童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活动安排、参观流程及体验项目;中心王昭宇老师向大家介绍太空减压舱等心理设备使用方法。

1128日,活动正式开始。开放周活动共设置4个主题环节:到此一游(中心打卡)、自我探秘(心理测评)、深度体验(心理体验)、落笔生花(留言分享)。每天开放时段,志愿者同学带领同学们依次参观团体辅导室、心理测评区、心理阅览区、沙盘咨询室、个体咨询室,并体验了自助宣教平台,了解中心的发展历史、专业咨询师团队以及咨询预约方式等。

活动期间,同学们与喜爱的心理标识手牌、中心标志性展区合影留念,并将照片和中心地址定位发布至朋友圈,向班级同学推介心理中心,让更多人了解我校心理健康服务资源。

开放周期间,心理中心还面向同学提供心理测评服务,以增进对自己的了解和探索;太空减压舱的亲身体验,习得音乐、呼吸、冥想等身心放松调节方式。在精心布置留言墙前,同学们留下对自己的心灵寄语,或是自我激励,或是祝福彼此,或是许下心愿……

活动结束时,每位同学都获赠心理中心一份精美的文创纪念,抽中幸运奖同学还能获得《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一书。

心理委员们通过开放周活动走进中心,了解中心,引发了对心理健康浓厚的兴趣。大家借此机会零距离接触,有效解决了在心理咨询、同辈沟通、心理活动组织等方面的疑问与困惑,加强了心理委员之间的联系,也为今后开展班级工作提供专业指导与支持。心理委员们表示在今后学习与工作中,将以身作则,以点带面,积极宣传,增强同学们心理保健意识,齐心守护良好心境,共建心灵健康校园。



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