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十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者:王昭宇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25

12月6日下午,学校在东区图书馆4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第十次学生工作例会。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例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校党委副书记傅尧到会并讲话,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部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现场或线上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峰主持。

傅尧首先对现场及线上的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队伍在疫情防控过程中辛苦付出表示肯定,同时傅尧也指出,合肥市疫情防控压力依旧很大,高校防疫工作依旧不容懈怠,广大学生工作队伍要继续坚守岗位,应对好各项疫情突发事件,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傅尧提出,学工部和学院要加强班主任辅导员考核工作,有针对性地实行奖惩,确保班主任辅导员队伍工作活力。傅尧对广大学生工作提出要求,要做到“关心学生”、“关注学生”、“关爱学生”,要了解学生情况,关注学生动向,爱护学生,认真做好各项学生工作。

李峰强调,当前的重点工作一是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广大学生应严格遵守属地和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学生出入校审批,顺利完成本学期教学科研任务,同时关注好学生心理问题,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及身体、心理状况;二是要做好本科生学业帮扶工作,特别是做好本科一年级学生的学业追踪工作;三是要做好学生毕业和就业工作,针对本科考研学生,抓紧复习冲刺,针对研究生拓宽就业渠道,适当调整就业预期。李峰还对消防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提醒。

刘伟丰布置了近期有关工作,并对学生评奖评优等重要工作的时间节点作了提醒。

在学工例会专题研讨环节,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汇报了我校心理健康工作,沈克祥从心理健康队伍建设、多元立体心理育人、心理中心文化宣传以及心理中心社会服务四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度的工作,并对近期学校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了汇报。

随后,进行了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颁牌仪式,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四个二级心理工作站通过验收,傅尧副书记为四个二级心理工作站进行了颁牌。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