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高新园区校园封控期间开展线上心理服务的通知

发布者:李童童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10


致高新园区的师生:

 

近期突发的疫情,让校园生活出现了一些猝不及防的变化,学习环境、生活方式也受到了扰动。面对未知和不确定性,或多或少地会有不安、担忧、低落……希望你们知道,你不是一个人在面对,你也可以随时寻求心理中心的帮助。

为尽可能保障师生的身心健康,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现面向高新园区的师生提供以下心理服务。

 

一、     服务对象

我校高新园区因疫情产生心理压力,需要心理服务的师生。


二、     服务方式:

1. 24小时危机干预值班

面向高新园区师生,该服务适用于心理危机干预或急需紧急情绪疏导的人群。

热线电话:0551-63606003

白天值班时间:8:00-21:00(评估后进行线上视频、QQ等形式咨询)

夜间值班时间:21:00-次日8:00(仅提供心理紧急或危机服务)

注:因资源有限,可能存在电话占线情况,如遇占线请稍后再拨。


2. 网络在线心理服务。

针对受疫情影响封控在高新园区学生3号公寓的师生,开通网络在线心理辅导,为避免相互影响和干扰,采用QQ文字形式进行辅导。

心理咨询服务时间:8:00-21:00

QQ1:2798094190(昵称为中科大心理中心1),QQ2:3468953212(昵称为中科 大心理中心2),请QQ求助的同学以“学号+姓名”,老师用“工资号+姓名”进行实名验证


3. 线上视频心理咨询

面向高新园区受疫情影响出现心理困扰的师生,提供线上视频心理咨询,使用腾讯会议进行,需确保周围环境私密、安全、不受干扰。

心理咨询服务时间:8:00-12:00,14:00-18:00

咨询预约电话:0551-63600021(8:00-12:00,14:00-18:00)

           0551-63606003(8:00-21:00)


4. 邮箱心理支持服务

将心理求助问题邮件发送至电子邮箱psy@ustc.edu.cn,请师生务必使用校内邮箱发送,专业心理咨询师将适时进行邮件回复,解答问题。


5.网站咨询支持服务

登录心理中心网站“微笑在线 (http://smile.ustc.edu.cn)”,点击“微笑咨询”板块进行问题留言,专业心理咨询师将适时回复。

 

温馨提示:本次通知工作对象仅针对受疫情影响出现心理困扰的师生。

      高新园区、中校区常规咨询正常进行。


 心理中心将始终与大家站在一起,携手同心,共迎挑战。


附:校园封控期间高新园区心理服务值班表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