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八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者:王昭宇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10


927日下午,学校在东区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第八次学生工作例会。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例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部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现场参会,其余各院、系、有关直属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学指委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线上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峰主持。

李峰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强调,李峰要求,各单位要做好准备,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变化,妥善应对假期安排调整,提醒学工负责人和班主任辅导员,高度重视假期学生管理工作,严格请销假流程,假期前召开假期安全工作班会,针对疫情防护、防电信诈骗、交通安全等方面加强宣传教育;同时加大学生思想动态的监管,高度重视学生在网络上的言行;针对本科三年级学生,李峰对学生升学、就业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刘伟丰布置了近期有关工作,并对奖助学金评选、工作计划报送等重要时间节点作了提醒。

体育教学中心胡杨布置了我校2022年本科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对本次体质健康的测试时间安排、测试流程、免测缓测和补测要求等进行了细致讲解,对常见问题做了解答说明。体育教学中心汤涛老师布置了我校2022年运动会工作,并着重介绍了今年运动会的赛制变化。

在学工例会专题研讨环节,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刘伟丰围绕学生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刘伟丰从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安全以及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安全三个方面进行汇报,刘伟丰援引相关政策文件和通知要求,提出要牢记总书记教诲,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任务,梳理各类风险隐患,时刻提高警惕,加强宣传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工程科学学院赵凯副书记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千坤副书记结合本学院学生典型案例,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线上线下各学院学工负责老师开展了讨论和交流,学生工作部(处)还就大家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说明。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