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心理健康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王昭宇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1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是我校根据团中央项目办西部计划工作要求组建的一支年轻的团队,宗旨是弘扬志愿者精神,倡导互助、合作、进步的时代精神,为祖国扶贫支教事业作出贡献,到今年已是第二十五届。为准确了解和把握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心理健康状况,加强研究生支教团队伍建设,有效推动研究生支教活动的顺利开展,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913日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二楼团体辅导室,为第二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48名成员进行了心理健康评估工作。

心理中心高度重视本次研究生支教团心理健康测试工作,在心理中心团体辅导室,工作人员先是向支教团成员介绍了本次心理普查测评的目的、重要性和主要内容,并详细介绍了心理健康普查操作流程。全体支教团成员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借助电脑、手机等工具登录“心理测评系统”,通过线上形式进行答题。

心理健康测试工作结束之后,心理中心将参与普查的支教团成员的测试结果进行整理,由专业心理咨询师进行了分析,并将普查结果以报告的形式提供给相关部门,用于学校深入了解支教团成员的心理情况。

研究生支教团心理健康评估工作是有效做好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心理健康帮扶的基础性工作,为学校选拔支教团成员提供了必要信息,也为研究生支教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至今已持续开展十余年,将持续推行下去。


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