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十二期辅导员班主任培训班开班仪式暨2022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集中学习培训会议

发布者:王昭宇发布时间:2022-07-22浏览次数:10

722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5楼报告厅召开了第二十二期辅导员班主任培训班开班仪式暨2022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集中学习培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金顺玉、部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学生工作部(处)其他相关老师、2022级新生班主任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主持。

在辅导员班主任开班仪式上,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金顺玉介绍了学校第二十二期辅导员班主任培训班的基本情况。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夏雨婷代表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发言,夏雨婷提出,作为班主任,一是要关爱、尊重学生,做学生信任的朋友;二是要选拔、培养好班级学生干部,让他们成为班级管理的得力助手;三是要加强自身学习,做好学生思政教育的领路人。管理学院2022级本科班班主任樊洋洋代表2022级新生班主任发言,樊洋洋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经历,提出了对班主任工作的设想,一是要尊重学生,对学生给与理解和包容;二是要关爱学生,注重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将包校长“在学校精品教育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要求落在实处。

在开班仪式后,开展了2022级辅导员班主任第一次集中学习培训。

李峰以《“聚焦立德树人,围绕学生发展”努力打造服务型、创新型、研究型学工体系》为题,从思政教育、国防安全、学生事务、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和研究实践出发,围绕学生工作的总体方向、任务目标、年度任务和基本要求四个方面,系统性介绍了学校学生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对2022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刘珣做班级工作经验分享,刘珣从班级思政工作的形式方法、班级制度建设、班团学生骨干培养,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处理、学生生涯导航等方面,介绍了班级管理经验;她也从实际工作情况出发,对学生活动开展,班级活动报销等问题向新生辅导员班主任提出了建议和提醒。

在场的2022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进行了工作交流,李峰就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法等问题解答了现场老师的疑问。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