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六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者:王昭宇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11

7月5日下午,学校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第六次学生工作例会。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例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校党委副书记傅尧到会并讲话,部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现场参会,其余各院、系、有关直属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学指委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线上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峰主持。

 傅尧强调,当前临近学生暑期放假,安全是头等大事,提醒学工队伍广大成员在假期启动前做好准备工作,保障离校学生和在校学生的安全;针对疫情防控,既要严格落实各项要求,又要为学生的正常流动提供便利。针对学校“教学管”联动和本科生“第二课堂”等工作,傅尧提出,广大学工队伍既要发现问题,及时提醒,更要落实好问题的解决和后续追踪;傅尧强调对遇到困难的学生,要注重督促和带动,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保持积极的心理状态,真正做到“一个不能少”。

 李峰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强调, 提出要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开展暑期三下乡和社会实践活动教育;同时要注意暑期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要求各班主任及时召开假期安全教育班会,并及时掌握假期学生动向;李峰还强调了学生宿舍搬迁和新生班主任培训等工作,并根据 同年级学生特点,有针对性强调了其他各项学生工作。

 刘伟丰布置了近期有关工作,并对重要时间节点作了提醒。

 校团委书记杨晓果介绍了本科生第二课堂的进展情况,杨晓果从“第二课堂”领导小组的队伍建设、功能设置、系统优化和工作计划等方面,对“第二课堂”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少年班学院徐晶芝,同步辐射国家实验室余芹等综合本学院特点,结合典型案例,对本学院“第二课堂”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