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院20系20级本科班举办禁毒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学工部审核1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10


68日下午,为深入贯彻安徽省禁毒办、安徽省教育厅和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相关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深入宣传毒品的危害,提高师生防毒、拒毒和禁毒的意识,化院20级本科6班齐聚二教2205教室,开展了禁毒教育主题班会。安全委员刘亮同学主持本次主题班会。

会议伊始,刘亮同学向同学们明确了本次班会的主题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并通过禁毒宣传公益短片《青春不是挥霍的筹码》告诫大家,不要让好奇和追求刺激等成为尝试毒品的借口,一定要慎重做出选择。

会上,《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和《逝去的幸福》两个公益短片列举生活中数个常见吸毒案例,通过吸毒者的亲身体会和事后的痛苦悔过让大家深切地认识到毒品的巨大危害及其对个人和家庭在精神、身体双方面的摧残。如其中一名同学为了寻求“真正的自我”而在网吧尝试了伪装成饮料的新型毒品,最终上瘾抓狂,坠入深渊。看完短片,大家更清晰地认识到毒品也许离自己并不遥远。生命只有一次,少年更应珍惜。

会上,《无孔不入的第三代毒品》公益短片向大家科普了被称为第三代毒品的新精神活性物质。它是不法分子为逃避打击而对管制毒品进行化学结构修饰得到的毒品类似物,同管制毒品一样具有强烈的兴奋、致幻和麻醉效果,而且迷惑性强,种类繁多。

主题班会最后,刘亮同学希望大家能提高安全和防毒意识,控制住好奇心,远离毒品。班主任高明丽老师也告诫大家不能松懈,保持健康、绿色无毒的生活。至此,本次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2020级本科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