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处人武部支部联建暨2022届毕业生诚信教育大会

发布者:夏晶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63


为结合党史和四史教育切实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并做好2022届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还款协议签订工作,68日学生工作部(处)人武部支部与中国银行合肥蜀山支行支部开展支部联建活动,并在东区水上报告厅召开了面向2022届毕业生的诚信教育大会。中国银行合肥蜀山支行副行长万寿华及相关党员、学生工作部(处)人武部支部书记李峰和各位党员、2022届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及感兴趣的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伟丰主持。

会上,全体参会党员和同学首先集体学习观看了《国家资助 成就梦想——国家新的学生资助体系建立十周年》专题记录片。通过学习大家深刻意识到,从2007年至今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我国学生资助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教育公平迈出重大步伐。十余年来,学生资助资金投入逐年增加,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更加完善,真正做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刘伟丰感谢了中国银行多年以来对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大力支持,他用身边的事例告诫广大师生要“诚以养德,信以立身”,无论在校还是毕业都要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

万寿华在致辞中指出,二十年来中国银行在服务科大师生的过程中,见证并陪伴了一代代科大学子从迈入学校到走向社会,中国银行将不断强化自身的服务、细化服务的标准、优化服务的流程、提升服务的质效,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在金融方面的知识,更好地为平安校园的建设增添助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行合肥蜀山支行王珊珊经理作了金融安全知识讲座,她通过典型的案例及与现场同学的问答互动,为大家普及了个人信用报告、电信诈骗、非法校园贷、“断卡”行动等相关金融安全知识,强调个人信用报告是一个人的“经济身份证”,广大师生要远离非法贷款及虚假贷款平台,爱惜个人征信。

最后,中行合肥蜀山支行个人金融部孙朝阳经理介绍了校园地助学贷款签订还款协议及展期协议的注意事项,解读了2022年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的相关政策,并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会前,学生工作部(处)人武部支部编印了《党史中的诚信故事》和我校同学励志成才事迹文集《足迹》,并在现场发放给每个参会师生,两个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联建活动,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诚信、励志、安全教育大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