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讲座暨保密知识讲座

发布者:刘暄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42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深化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提升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保密意识,学校于121日下午在东区水上报告厅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讲座暨保密知识讲座,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程晓莉和校保密办公室主任杨俊朋分别作青年学生如何防治艾滋病和保密知识相关专题报告讲座。校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伟丰主持讲座,学工部处、校医院、保密办公室有关同志和学生安全委员等100余人参加报告会。

程晓莉主任医师作了题为《携手抗艾,重在预防》的报告,从艾滋病的流行概况、基本知识、感染艾滋病的典型案例、艾滋病的预防、检测及治疗等方面对安全委员进行了艾滋病防治科普讲解,并就如何预防阻断艾滋病传播给出建议,倡导文明健康行为,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杨俊朋主任作了题为《学习保密知识,增强保密意识》的报告,围绕保密工作形势、保密工作常识、保密工作的基本原则、注意事项和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如何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以及如何做好个人隐私保护给出了建议,同时,通过一些生动的案例展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同学们敲醒警钟,提升了大家的保密意识。

之后,同学们对于艾滋病预防、保守国家秘密、保护个人隐私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程晓莉主任和杨俊朋主任对于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

安全委员纷纷表示,这次学习的机会十分宝贵,通过这次讲座,增强了自身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学习了艾滋病预防知识和保密知识。

 

(学生工作部(处)、校医院、保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