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奋发 为科大争光

发布者:潘磊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239

      1015日下午,2021级新疆预科班全体17名同学来到校史馆,以参观学习的方式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1958年建校以来,秉承“两弹一星”精神,科教报国、追求卓越、不懈努力,校史馆从不同侧面和角度详细展示了科大发展的历程。伴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同学们仔细聆听科大的历史,感悟前辈科大人的精神,内心激动不已,虽然入校不久,大家已经被科大氛围所感染,更是为能够成为科大人而倍感自豪。


       来自新疆乌鲁木齐市新疆实验中学的依合桑参观后说,近距离感受到了前辈科大人的优秀,非常敬佩他们坚韧不拔的精神,要立志在这里实现自己的梦想,体现自己的价值。

       来自新疆克拉玛依第十三中学的塔勒哈尔参观后说,中科大的发展历程充满艰辛,我会学习在逆境中不断拼搏的精神并把它运用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之中。

       来自新疆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的凯撒参观后说,我觉得中科大的教育方式很独特,站在了中国高校教育创新的前沿,也为中国的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在这所高校中学习我感觉到很幸福。

  


       主题团日活动让同学们倍受教育和激励,路漫漫其修远兮,奋发的种子已经埋下,未来的路同学们将在科大前辈的精神鼓舞下砥砺前行。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