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21级19系本科班开展大一学生英语学习规划讲座

发布者:朱芸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100


   金秋十月,瑟瑟的秋风挡不住学子们求知的热情。在大一上学期这个制定英语学习规划的黄金时期,化院2119系本科班开展了大一学生英语学习规划讲座活动。

20211013日晚上19时,化院2119系本科班的同学们一同前往1202教室,参加了一场针对大一学生的英语学习规划讲座。

本次讲座的老师主要为同学们介绍了TOEFL考试。老师先通过一段自己在芬兰与司机的对话引入,为同学们介绍了TOEFL考试中的口语部分,以及同学们应当如何备考口语。之后,老师又以一段六级文段和一段美国高考语文的文段进行了对比,以此体现了四、六级考试当中文本用语生硬、语义不明的缺陷,并以此告诉同学们应当多去阅读一些高质量的文本,才能提高自己的英语阅读水平。在这之后,老师又通过对比自己在芬兰与司机的对话和TOEFL考试中曾经出现过的听力真题,体现出了TOEFL考题中听力的实用性。老师还举出了TOEFL考试的学术类听力题的例子,分析了TOEFL考试题目对同学们各方面英语能力的综合考察。最后,老师对各位以后想要备考TOEFL的同学提出了一些关于如何选择材料和如何全面提高自己的英语能力的建议,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十分受用。

最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谢幕。



(化院2119系本科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