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开展第二次集体备课

发布者:王进鹏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219


929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在东区新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开展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第二次集体备课。学生工作部(处)和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以及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本次集体备课,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主持。

结合近期工作要点,李峰表示,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切实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及时召开安全工作班会,传达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做好十一假期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要结合国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科大优良传统,培养“科教报国”的爱国情怀。李峰还就本科和研究生新生的思想政治网络调查、学生资助、助学贷款和学校教育基金会毕业生能力提升项目等工作做了说明和布置。

会上,宣传部副部长汪银生以“责任与担当—大学生意识形态教育的思考”为题作了专项培训,介绍了大学生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辅导员班主任要增强政治意识,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心理中心主任沈克祥介绍了本科新生心理健康普查的有关情况,辅导员班主任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变化,及时舒缓学生心理压力,保持积极健康地学习生活状态。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