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明月常相忆,为贺中秋赋新诗” ——先研院师生参加迎中秋迎新生“中秋诗会”活动

发布者:赵萍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174


 天涯明月常相忆,为贺中秋赋新诗。为了让20级、21级同学们与老师一起充分了解节日渊源、形成和民间各种不同的庆祝方式与其中所承载的中国所独有的文化内涵,增深各年级同学与老师之间的情谊,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生会在院团委老师的指导下,举办迎中秋迎新生“中秋诗会”活动。

202191819时,先进技术研究院团委副书记晁成老师、21级新生班主任罗小牧老师、研究生会主席团许业陶同学以及2021两级各专业同学在中国科大创客中心参加本次“中秋诗会”活动。


 院师生“大家庭”欢聚一堂,赏满月、猜灯谜、品月饼,观看精彩纷呈的节目,体验有趣新奇的游戏,共度美好时光。

 四、五位同学一小组,月饼烘焙师手把手教同学们亲手制作月饼:先取适量的饼皮面团,在手中搓圆,压成饼,包上馅料后搓圆,用模具轻轻一压,完成制作……在温馨暖暖的氛围中,同学们有的搓饼皮,有的称馅料、压模具,在欢声笑语中大家出谋划策,互帮互助,分享自己的方法和经验。小小的月饼,承载了浓浓的情谊。

 通过此次“中秋诗会”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传统佳节的团圆文化,同时也增进了师生间的沟通和交流,不断提升各年级各专业同学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生会主席团 许业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