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开展集体备课

发布者:张震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286

98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在东区新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开展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集体备课。学生工作部(处)有关负责人,以及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本次集体备课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主持。

结合近期工作要点和未来工作重点,李峰表示,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切实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督促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要进一步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使同学们适应科大的学习氛围,提前思考如何做好生涯规划准备。要严格执行中秋节、国庆节假期请销假制度,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要建立完善班级规章制度和寝室公约,建设积极向上、团结和睦的班集体,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助力学生健康成长。辅导员班主任要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要充分利用“学工一体化”信息系统,及时帮扶学业上有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课程学习任务。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舒缓学生的心理压力,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状态。

李峰还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安全委员、心理委员培训等工作作了布置说明。

曹勇、夏晶老师分别介绍了学生档案管理,新生图像采集和学生医保户籍地信息填写等方面工作,并就有关问题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