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年度第七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者:刘暄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182

97日下午,学校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第七次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傅尧参会并讲话,各院、系、有关直属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学指委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主持。

傅尧指出,学生工作是学校最重要、最辛苦、压力最大的工作,每天都有许许多多的工作事项,遇到各种各样的学生诉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队伍,圆满完成了本科新生、研究生新生的迎新任务,为此,他代表学校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傅尧指出,学生工作队伍是科大十分重要的一支队伍,是学生的灵魂工程师,要教育学生做人做事,爱国报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生工作是一个统一体系,要尽早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对学生出现的学业困难、心理困惑等问题,要抓早抓细,多沟通多交流,做好预案和预警,确保学生成长成才。

李峰强调了当前重点工作。一是疫情期间校园管理和新生报到、学生返校的要求,必须一人一案申请审核,进校后要坚持每日打卡、出校报备、离校申请审批制度。二是做好问题学生帮扶,对休学复学、有心理问题史、学业困难和延期毕业的同学要多加关注,掌握他们的动态及身体、心理状态。三是重点做好三年级学生未来发展工作,重点考虑学生毕业去向,提醒他们做好各项学业安排,做好升学就业的各项准备,特别关注准备考研的同学,帮助他们全力复习。

李峰强调了加强中秋节国庆节安全教育工作,布置了本科新生、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郭沫若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奖项评选、助学贷款申请以及毕业教育启动等工作。

会后组织了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学习和业务交流,重点布置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贯彻、教育部和安徽省关于疫情管理和秋季学期开学疫情管控的方案精神传达,通报了机关管理岗位任各学院兼职辅导员情况,就《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填写中常见问题进行了辅导解答。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