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王玮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206

91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在物理学院会议室举行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主持。

李峰表示,辅导员班主任要严格按照学校的工作要求,督促学生进一步树立卫生防范意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大二是学生大学四年的稳固期,也是学习成长的关键时期。辅导员班主任要鼓励学生提高自身的主动性,努力克服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保持良好的状态,尽早规划好自己的发展目标,为高年级的专业学习做好准备。要主动与专业调整学生沟通交流,了解各项班级规定,做好班级评奖评优工作。要发挥班委的核心作用,让专业调整的学生们能够尽快融入新的班集体,感受到团结互助、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要按照工作流程和学生实际情况,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要激励学有余力的学生尽早联系导师,进入实验室,深入了解科研相关工作,培养科学兴趣,提升科研能力,为将来的专业选择和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目前正值疫情常态化时期,辅导员班主任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变化,帮助学生缓解学习压力,顺利完成学业和考试。

会上,李峰还就学生财产安全、学生档案和转专业学生情况交流等工作进行了布置说明,并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