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本科生迎新工作动员会议

发布者:刘暄发布时间:2021-08-28浏览次数:283

825日下午,学校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本科生迎新工作动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傅尧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招生就业处、教务处、财务处、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基本建设处、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团委、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峰主持。

傅尧代表学校向为新生开学做好筹备工作的各部门、院系和老师们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团结协作,共同做好本科生迎新工作。

傅尧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复杂,新生进校报到要做好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报告,迎新现场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和防范,及时跟踪、督促学生打卡,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

傅尧要求,各部门、各院系要及时沟通,对相关工作要充分了解,做到有准备、有计划、有预案,做好助学贷款和绿色通道等工作,体现学校的温暖。

傅尧认为,班主任老师是学生的领头羊和引路人,要通过入学教育,形成良好的班风和氛围,锻炼学生直面困难、勇往直前、遵守纪律的优良品质,选优配强班干部队伍,成为自己得力的助手。

傅尧强调,要高度关注学生心理问题,用好现有资源、方法和手段,做好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引导。

会上,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浩波介绍了本科生招生情况,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封常青介绍了迎新工作总体安排、新生入学教育和“绿色通道”工作,学生工作处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介绍了新生心理普查,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副处长张宪锋介绍了新生住宿安排,医院副院长周鹏介绍了新生体检及医疗保险政策,相关业务单位工作人员介绍了迎新网站的使用。

会议就院系老师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现场发放了《2021年本科生迎新工作指南》《2021年本科生迎新工作日程安排表》以及《入学须知》等材料。

根据安排,我校本科新生将于827日报到,28日全天考试,29日军训教官进驻,30日起本科新生开始为期两周的军训,并接受三个阶段的入学教育。91日举行开学典礼,913日教学工作正式开始。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