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毕业生诚信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岳兴林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253

为了深入推进学生中的党史学习和四史教育,加强毕业生诚信和金融安全教育, 611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和中行合肥蜀山支行在东校区理化大楼西3报告厅共同举办了“2021届毕业生诚信教育大会”。

参加会议的有中国银行合肥蜀山支行万寿华副行长、蜀山支行个人金融部陶蕊主任、个人经融部孙朝阳经理、营业部王珊珊经理、学生工作部处有关人员、毕业班班主任、毕业班学生代表、贷款毕业生以及感兴趣的同学。会议由党委人武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刘伟丰主持。

会前,学生工作部(处)编印了《党史中的诚信故事》宣传材料,发放到每个参会师生,并结合诚信教育进行了党史学习宣传。

会上,刘伟丰首先做诚信主题发言,他说:“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兴”,诚信是个人、国家的根本,已被写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又体现在我们生活中的小事上,如我们同学在出入学校之前是否在健康打卡平台如实上报备案,我们在申请助学贷款的时候资料是否如实填写,是否能按时偿还贷款。老一辈共产党人在讲诚信方面都有很多感人的故事。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承诺,履行誓言,是诚信的典范。学生工作部(处)编印的《党史中的诚信故事》,选取了几个比较有代表性的老共产党员的诚信故事。他们在严酷的革命斗争中,不畏艰难,尽职尽责,认真履行个人诚信,维护了党的良好形象,为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希望每个参会同学认真学习,做诚实守信的新一代大学生。


接着,中国银行合肥蜀山支行的王珊珊经理为同学们做了金融与金融安全知识讲座。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非法校园贷的概念和特点,并通过一件件鲜活的案例,揭开了非法校园贷的伪装,让同学们认清其危害。随后王经理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个人征信知识、理财知识。

针对王经理提到的校园贷、金融诈骗和个人征信等问题,刘伟丰也做了补充,他用身边的事例告诫广大师生,务必高度重视个人财产安全,擦亮眼睛,与一切犯罪分子作斗争。在讲座过程中王经理还积极同现场同学互动,并为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礼品。

最后,中国银行蜀山支行金融部的孙朝阳经理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副主任岳兴林老师,分别针对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确认与还款流程等问题做了介绍,并现场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安全意识以及科学理财观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达到了预期效果。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