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胡玥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259

62日下午,按照年度校内培训计划,学生工作部(处)在物理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学生工作部(处)有关负责人和老师,以及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主持。

李峰强调,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结合我校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爱国荣校、科教报国”的责任意识。要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及时关注疫情变化,落实疫情期间各项管理工作,确保学生疫情防护和健康财产安全等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要深入了解学生毕业意向,做好分类引导工作,统筹规划、做实做细出国、保研、考研和就业等各项工作;积极动员组织学生成立互助学习小组,做好考研复习,为继续深造做好准备。要及时了解疫情变化对学生心理造成的影响,对有困难的学生进行帮扶,缓解其学业和心理压力,恢复良好的学习生活状态。要督促学生关注网络信息安全,落实防范诈骗、网贷和信息泄露等工作。

会上,李峰还就安全委员和心理委员培训、宿舍违规用电通报处理,学工一体化“学业追踪”和“资助追踪”、学业困难学生的个性化互助等工作进行了说明,并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