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月顺利开幕

发布者:崔静琳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274

512日下午,2021年度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在西区3B103教室举行。本届主题为“关爱你我,健康同行”,也是我校第二十届心理健康活动月。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心理委员、微笑心理协会骨干、学院二级心理健康工作站负责人、心理中心学生助理等共1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主持。


启动仪式上沈克祥首先感谢全体心理骨干在疫情时期为和谐健康校园建设所做的努力,强调今年的主题活动将通过心理中心、二级心理健康工作站和班级三层整体推进,要注重内容教育性和活动覆盖面相结合,同时希望大家能在本届5·25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月中以智慧和热情组织形式各异、丰富多彩的心理活动,带动班级同学踊跃参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心理健康氛围。


随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崔静琳老师布置了本次主题活动月的相关工作,并结合以往优秀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做了现场展示。从开展主题活动的关键要素和操作技巧方面,引导心理骨干明确活动的主题,选择有吸引力的形式,重视活动后的分享与凝练,以达成更好的活动效果,同学们表示很受启发。


启动仪式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做了《后疫情时期学生心理问题的预防和干预》专题报告。报告中强调新形势下国家对高校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视以及心理骨干在朋辈帮扶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剖析后疫情时期对个体心理健康的挑战,结合家庭环境和养育方式对个体心理成长的影响,探讨了心理危机的形成和影响。报告中融入了诸多案例和统计数据,内容详实,语言生动,现场气氛热烈。


下午六时,活动圆满结束。

根据活动安排,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与学院二级心理健康工作站共同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更加积极关爱自我,关注发展,朋辈互助,共同成长,助力于健康、和谐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