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年度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者:刘暄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78

46日下午,学校在物理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各院、系、有关直属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学指委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主持。

李峰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要围绕这一主题,进行年度学生各项主题活动安排,围绕学党史主题,积极开展学生班级、团支部的学习教育活动。

李峰要求,要继续做好疫情期间常态化管理工作,坚持每日打卡、离校申请和出校报备制度,毫不懈怠。要及时掌握学生各项基本信息和班级情况,为全面接种疫苗做好工作准备。

李峰要求,有序开展各项学生工作,对各年级学生分类指导,一、二年级关注考试成绩和专业调整,三年级预备保研考研,四年级注重毕业去向。研究生班级注意学导关系、学生科研进展、延期毕业学生情况。要重点关注学业落后、考研失利、去向模糊和有心理问题史等学生动态,遇到问题,及时处理和上报。

李峰还就学院党员发展、优秀毕业生评选、新生辅导员班主任遴选、大学生思政滚动调查等事项作了提醒。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赵钢强调,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通报了学校表彰2020年资助育人先进个人的决定以及各类奖学金颁发决定,布置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和优秀毕业生评选、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评选、郭永怀奖学金评选等工作。

校团委书记杨晓果从指导思想、工作现状、问题与思路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推优入党专项工作,并介绍了青年之家和悦动空间、社区文化和传统文化、五个一育人工程的中区专项

会后组织了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并通报了近期拟开展的学生工作内容。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