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研究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胡玥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312

324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5楼报告厅举办研究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生工作部(处)有关负责人和老师,以及研究生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主持。

李峰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研究生班主任要鼓励研究生党支部,带领班级同学开展学习党史等主题教育活动,学生党员在活动中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班级同学“红专并进、爱国荣校”的责任意识。要继续加强疫情常态化管理,落实“每日打卡,离校申请和出校报备”等工作制度,做好学生安全工作。由于研究生群体面临学业、就业、感情等方面压力,研究生班主任要多与学生沟通交流,帮助他们及时化解深层次的心理困惑,克服学习生活中的困难,顺利完成学业;要督促学生做好就业规划和毕业答辩等关键环节,关注学籍延期的学生,积极配合学院做好有关工作;要加强班级建设,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班风;平时要做好工作记录,梳理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为后续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李峰通报了网络思政调查和研究生班主任问卷调查等工作,重点说明了将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班主任队伍建设,完善巩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会上,他还介绍了安全委员和心理委员培训、火灾消防和防盗防骗等方面的工作。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