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成果增理论 植树新区添经历

发布者:刘珊珊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216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人武部植树节主题党日活动


        2021312日,又是一年植树节,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人武部于当日下午3:00在老图书馆108召开植树减碳带动发展的学习活动,并参与了13日上午机关党委组织的新区植树活动。

        12日下午的会议首先观看关于河北省涞水县南峪村的《植树造林打造美丽乡村 旅游经济带动群众脱贫》和《中国植树造林减碳效果显著》,了解了全国范围内近些年重视植树造林带来的发展和环境的变化。之后支部内人员结合自己的家乡讲述了进几十年环境的更替和人们意识的提高,深入探讨了全国重视环境、植树造林的整体趋势。




         13日早上,在机关党委组织下,支部人员分别从东区金寨路门和科大花园桐城南路门出发, 最终在位于柏堰湖附近的高新校区汇合。在组织者的讲解后,大家倍受鼓舞,以支部为单位领取到早樱树苗后便迅速投入到种植作业中。大家一起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认真细致地载好树苗。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大家都在用自己的劳动诠释着对大自然生命的热爱,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今年也是建党100周年,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植树、护树的好传统,在这特殊的日子里,通过本次意义非凡的植树活动暨党日活动,为新校区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不仅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也是积极履行学校责任和社会责任,发扬我支部服务学校、立德树人的奉献精神。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人武部也将继续奋斗,在实干中争先进,更好得服务师生,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