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仰伟人丰碑,传承红色精神——纪念周总理逝世45周年

发布者:董新美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274


为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的光辉业绩、崇高精神和伟人风范,表达对周恩来总理的怀念与敬仰之情,2021110日下午,管理学院2019级管科物流硕士班团支部在东区第五教学楼举办了主题为“瞻仰伟人丰碑,传承红色精神——纪念周总理逝世45周年”的团日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观看了一部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影片讲述的是1961年周恩来总理到河北省武安县伯延革命老区进行社会调查的真实故事。在观影结束后,团支书还组织大家书写了观后感。通过观看电影,将大家置身于那个年代,以此瞻仰伟人丰碑,引导本团支部全体成员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周恩来总理红色精神,向总理致敬!

 这部影片在讲述真实历史事件的同时,还展现出了周恩来总理的伟人风范。在观影过程中,支部成员们十分认真,一双双眼睛流露出对周总理的怀念之情。

观影结束后,大家都沉浸在影片之中,大多数人写出了满满一页纸的观后感,情感真挚,无不表现出对周总理的敬仰之情。2019级管科物流硕士班组织委员胡家燕说:“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感恩我们有这样一位好的总理,我们能够生活在这幸福的年代,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

最后,团支部成员在一起留下了此次团日活动的合照。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可以在未来的学习、生活甚至工作中可以想起这次团日活动,想起周总理,希望这座伟人丰碑指引自己实事求是、独立思考、万难之中也能有独立的认识和判断。至此,团日活动圆满结束,希望通过此次的活动,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科研当中脚踏实地向前迈进。


管理学院2019级管科物流硕士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