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安徽省第五届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石永宁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413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第五届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获奖名单,我校公共事务学院吴晓曼和王宇同学分别在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中获得佳绩,学工部处、人武部邵祎康和石永宁分别作为指导教师指导参赛。

    本届比赛在2020年10月举行,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设有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个组别,共有136名同学获奖;其中一等奖每组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鼓励奖若干。我校吴晓曼和王宇均顺利进入决赛,扎实的基础、出色的表现给评委和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分获知识竞赛二等奖和演讲比赛一等奖。

比赛现场

颁奖及合影

    赛后,两名同学均表示收获颇丰。吴晓曼认为宪法知识竞赛题目贴近生活,让人感到宪法就在身边,遵守宪法规范维护宪法权威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抢答的比赛形式也增添了不少趣味性。她希望能在平时的普法工作中借鉴这样的方法,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把冰冷的法条转化为生动的案例,提高大学生法律意识。王宇表示,校内老师的指导和充足的准备是获得好成绩的关键因素,同时,学宪法、懂宪法不仅是为了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明确作为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更是为推进宪法实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的精神风貌,也在校内营造了良好的法纪安全教育氛围。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