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年度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者:邵祎康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335

15日下午,学校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各院、系、有关直属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学指委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主持。

李峰强调,要继续认真做好疫情期间常态化管理工作,实行寒假返乡留校登记统计制度,离校学生一人一档。同时,要加强期末考试安全诚信教育、旅途安全教育和网络防诈骗教育。

李峰要求,要高度重视部分地区疫情情况反弹,学生离校管理程序根据情况及时调整;关注期末学生学业压力影响,特别是心理问题、学业困难、延期毕业等情况;掌握在校学生的动态及身体、心理状况,如有异常,随时上报。

李峰指出,要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做好相应工作。毕业年级,要对学生学分获得情况进行摸排,对毕业论文完成情况督促跟进,对就业去向及时掌握;一年级,要掌握考试结果,对学业困难学生要及时和家长联系沟通。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赵钢通报了先进班集体及“六有”大学生班集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社会实践和见闻征文优秀作品和单位、学生骨干培训班暨团校二十七期培训班优秀学员的表彰决定以及各类奖学金表彰文件,通报了2021年度学生工作例会、辅导员班主任例会和部分重要学生工作时间节点安排,布置了 “唐立新辅导员奖教金”“华为奖教金”以及校优秀学生工作干部、优秀辅导员和优秀班主任评选,学生学费减免,本学期工作总结报送等工作。

校团委书记杨晓果从实施概况、运用情况和调研完善三个方面介绍了第二课堂运行情况。

会后组织了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集体学习和寒假工作专项会议,布置了近期学工队伍思政学习的主要内容,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安徽省教育厅有关寒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大家进行了学习和深入交流。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