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集体备课

发布者:邢军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377

        1223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在物理学院会议室举办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集体备课,学生工作部(处)有关负责人和老师,以及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集体备课。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主持。

李峰表示,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抓好细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包括请销假在内的各项制度,切实做好元旦、寒假等假期的安全工作;要通过主题班会宣传诚信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诚信意识,遵守考试纪律,顺利完成期末考试;要及时关注“学工一体化”中的学业追踪信息,做好当前到下学期开学期间的学业困难学生的访谈工作,找准解决学业中出现的问题,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要创造条件,分类指导,引导学生关注未来专业方向,提前规划,为将来的学业发展做好准备。要建设好学生骨干队伍,带领班级创建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班风。

会上,李峰还就学业追踪、学业帮扶和学业困难同学的个性化互助、安全委员心理委员培训,宿舍违规用电通报、救护培训等工作作了说明,并就有关工作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