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中心提示:谨防电信诈骗

发布者:刘暄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173

今年冒充客服退款诈骗又升级了

双十一就要到了

购物车都准备好了吗?

别光顾着今天晚上秒杀了

小心有人用你的网购信息做文章




今年以来,冒充客服退款的诈骗案例层出不穷,不断有受害人被骗,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冒充客服退款诈骗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11月8日,家住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的王女士就遇到了冒充客服退款诈骗。王女士在一购物平台上购买了一款化妆品,到货后,王女士接到一名自称是该购物平台客服的电话,对方称王女士购买的化妆品有害物质超标,要给王女士进行理赔,并要求王女士添加一名自称是某某金服的客服进行理赔退款。随后客服要求王女士领取两百元支付宝备用金作为赔偿,但是备用金一次只能领取五百,客服便以超额领取赔偿影响征信为由要求王女士不断在其他借款平台借款转至对方指定账户以关闭理赔通道,又称系统卡单不断让王女士借钱汇款,完成诈骗。

第一步:

客服电话声称退款


第二步:

谎称受害人违规操作,需要关闭理赔通道


三步:

声称再以卡单无法关闭理赔通道,系统故障无法核实


四步:

要求受害人进行借贷

并转至对方提供的账户

  


来源 合肥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