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年度第九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者:刘暄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315

113日下午,学校在物理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第九次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何淳宽到会并讲话,各院、系、有关直属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学指委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主持。

何淳宽指出,学生工作是高校基本工作,必不可少,非常重要。学生工作队伍要多思考,通过不断改进工作、提高工作能力,赢得认可和尊重。学生工作老师要多和学生接触,和学生常态化交流,解决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就业等实际问题,把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希望学生工作队伍要更专业,更敬业,付出更多的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何淳宽要求,学生工作管理部门要敢于直言,对工作不到位的老师,要敢于批评,敢于通报,必要时通过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学生工作队伍要更多地换位思考,从学生的角度考虑如何开展工作。要把解决学生出路问题放在重要议事日程,鼓励学生考研,并提供尽可能的帮助。要严把研究生入学面试关,充分重视研究生心理健康问题,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管理,提出更多刚性要求,全面提高研究生教育管理质量。

李峰就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强调。一是要继续认真做好疫情期间常态化管理工作,坚持出校报备、离校申请和每日打卡。高度重视部分地区疫情反弹情况,及时调整防控措施和程序。二是注重奖学金评审中学生反馈问题,及时回应,及时上报,积极处理。三是要关注学生学业压力、疫情压力综合影响,特别关注休学、退学、心理问题、学业困难、延期毕业等情况,掌握在校学生的动态及身体、心理状况,如有异常,及时上报。四是要及时提醒考研同学做好冲刺准备,考试、求职需外出的同学要做好合理安排。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赵钢通报了获得“先进毕业班集体”创建资格班级名单,布置了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组织新生参观校史馆、举办心理骨干培训班、发放秋季毕业生毕业纪念戒指、选聘书院院长助理等工作。

书院总院长程艺从书院制发展的历史趋势、科大书院的现状、书院章程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我校书院的基本情况。

最后,来自院系的老师就思政普查、学生心理、奖学金评审、学生教学助理配备、班主任考核等作了深入交流。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