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班主任学校第二十期培训班开学

发布者:邵祎康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次数:486

716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在东区水上报告厅举办辅导员班主任学校第二十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学生工作部(处)有关负责人,以及2020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开班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主持。

李峰表示,班主任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学校积极统筹包括社会捐助在内的各类资源,设立多项奖教金,奖励在学生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班主任,进一步增强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争取更多的教育培训机会,切实提升辅导员班主任的理论水平和实践工作能力。会上,李峰介绍了学工负责人例会和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例会制度。希望大家及时把握学生工作的新动态和新情况,准确聚焦各阶段学生工作的特点,针对性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赵钢以“潜心立德树人、培养六有大学生”为培训报告主题,介绍了我校学生工作的整体情况。他从学生工作体系、学工部处和人武部的职能、学生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特色学生工作四个方面阐释了我校学生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内容,使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全方位、多角度地认识和了解学生工作。他表示,辅导员班主任要以“潜心立德树人”为宗旨,坚持“红专并进”,传承科大文化精神,努力把学生培养成新时代的“六有”大学生。结合“六个”预警与援助体系,他重点介绍了基于学业追踪系统和大数据隐形资助开展的有关特色学生工作,希望辅导员班主任利用学工一体化管理信息系统和“学工在线”网站等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提高学生管理工作效率,助力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

  本期培训班工作分为集中学习、网络学习和考试等阶段。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将重点学习学生管理事务和团学工作等内容,熟悉岗位工作,切实做好新生入学的准备工作。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