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年度第六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者:刘暄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317

77日下午,学校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第六次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到会并讲话,各院、系、有关直属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学指委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主持。

蒋一指出,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和引导工作,教育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引导他们要有大格局,平时学习生活和在网络上要时刻注意言行。

蒋一要求,要鼓励同学们积极深造,并积极予以帮助。一是要引导同学们合理申请国内外深造,二是要积极组织有考研需求的学生进行各项准备,强化专业课程学习和补缺补差,为同学们跨上研究生台阶提供帮助。

蒋一指出,要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告诫毕业生不要等,要先工作,通过实践不断锻炼自己,完善自己。

蒋一指出,疫情期间,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问题,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报告问题,不怕做惊弓之鸟,及时采取措施,化解问题。

李峰重点强调了三项工作。一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通过开展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主题教育进行宣传和引领,防范化解包括思想政治、国内外形势、重大事件、网络思政方面的风险;二是加强在校生管理,特别是研究生班级管理,继续实行一日三报告制度,加强监督查看,及时掌握学生的动态和身体、心理状态,遇到困难和异常及时报告;三是重点做好三年级本科生工作,提前布置学生关注毕业去向,做好出国学生申请和分流引导,大力加强考研学生的组织和动员,全面推进考研准备工作。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赵钢通报了安徽省教育厅、学校关于授予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品学兼优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称号以及表彰20192020学年度先进毕业班集体的决定,布置了评选2019年优秀专职辅导员、加强2020届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做好2020届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和基层就业毕业生学费补偿和贷款代偿、开展2020年度新疆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等工作。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学籍办公室主任万洪英介绍了研究生返校、毕业、奖学金、校内管理相关情况,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邱琳老师介绍了学生国际交流拓展情况,校团委书记杨晓果介绍了第二课堂、班团一体化、学生社团业务指导等情况。

周建新、朱国权同志在我校国防生教育培养工作中表现优异,成绩突出,经学校研究决定,授予科技强军育才奖,蒋一副书记为两位老师颁发证书及纪念品,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学校对选培办公室及两位老师付出的心血、劳动和汗水以及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选培办公室主任周建新报告了科大选培办20年来取得的出色工作成绩,向学校长期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

在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习交流环节,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和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复旦大学师生回信精神,就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进行了讨论和学习。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