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胡玥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318

63日下午,按照年度校内培训计划,学生工作部(处)在物理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学生工作部(处)有关负责人和老师,以及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主持。

李峰认为,在即将成为毕业年级的关键时期,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深入了解学生毕业意向,做好分类引导工作。要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在疫情期间落实爱国主义教育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爱国荣校的责任担当意识,传承我校优良传统。要积极动员组织学生成立互助学习小组,做好考研复习,为继续深造做好准备。要提醒学生关注有关信息,按照保研通知的时间和流程及时进行网上申报和确认。要及时掌握学生心理状况对有困难的学生进行帮扶,缓解学业和心理压力,返校后适应紧张的学习生活节奏。要鼓励有参军需求的学生,积极报名参军入伍,在部队的熔炉里开阔视野,锻炼成长。

会上,李峰还就安全委员和心理委员培训、宿舍违规用电通报处理,学工一体化“学业追踪”和“资助追踪”、学业困难学生的个性化互助等工作进行了说明,并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