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年度第四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者:邵祎康发布时间:2020-04-29浏览次数:247

428日下午,学校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第四次学生工作例会,各院、系、有关直属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学指委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主持。

李峰重点强调了学生返校准备工作。一是做好学生信息摸排,实行返校审批制,做好学生返校前各项准备工作;二是有序组织学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未经批准的学生不得提前返校;三是加强学生返校过程管理,做好健康监测,记录行程信息,引导学生合理选择交通工具和线路,佩戴口罩,保持手卫生,避免在人多处逗留;四是加强学生返校后的在校管理,校园实施封闭式管理,实行一日三报告制度,院系、班主任、辅导员可以通过打卡系统每天监督查看,同时要掌握学生的动态及身体、心理状况,遇到异常情况及时报备。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赵钢通报了学校相关会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布置了校优秀毕业生和安徽省普通高校品学兼优毕业生评选、先进毕业班集体评审、学生诚信教育、爱国卫生月和防疫健康教育题材文化宣传作品征集等工作。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学籍办公室主任万洪英通报了下阶段研究生返校的相关要求和研究生返校初步安排,布置了线上教学、考试和答辩,学生资助,毕业证书发放,学位授予等研究生相关工作。

校医院副院长周鹏通报了学生医疗保险工作进展情况,介绍了校医院近期工作安排和防疫有关工作,对学生返校中的卫生健康防护提出了建议。

保卫和校园管理处副处长张宪锋介绍了近期校园管理工作情况,就返校后的校园封闭式管理、学生分类管理、学生公寓管理、教学科研楼管理提出了具体实施意见。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副主任汪银生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宣传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下一步宣传工作举措。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刘伟丰介绍了学生信息摸排工作、学生打卡系统,布置了学生返校后教育管理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韦巍巍介绍了本科生教育教学安排、毕业生论文答辩、补考、图像采集等工作的基本情况。

与会人员就学生返校后的细节进行了讨论和分析研判。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