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杯化院力克教工

发布者:朱芸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121

12141300,化院的球员们在东区操场迎来了他们这个学期冠军杯的最后一名对手——教工。双方联袂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

本场比赛化院排出了4-3-3的阵型:马浩男负责把手大门,欧阳康博和Ayman联手担任中后卫,葛健开、李成勖则分居左右担起边卫的责任;中场由郭晓奇、曹致宇以及队长李世轩坐镇调度;前场左右两边分别派出了林国安和向志凌,他们将试图冲击对方的防线,Fathy则是顶在了最前头,给对手施加压力。

上半场由化院先开球。一开始化院显得从容冷静,不断地传球接球、跑位接应,偶有失误也能及时夺回球权,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没过多久,林国安带球进入禁区。他试图将球带至底线回做给队友,却不慎趟大。对方防守队员经验老到,立马利用身体卡住他等球滚出底线。然而球速较慢,林国安在球滚出底线之前挣脱了对方的防守,将球往回一敲,拍马赶到的郭晓奇迎球怒射。10!化院取得了领先。

取得领先的化院并未就此松懈,他们在前场不断对对方施压。而教工作为老牌强队也不骄不躁,利用他们善于控球的特点应对压力,双方踢得有来有回。在一次中场头球拼抢的过程中裁判吹罚了手球犯规,并判给了化院间接任意球。教工对此次判罚表示不满,纷纷围着裁判理论。郭晓奇则抓住时机快发任意球,Fathy心领神会往前冲,单刀面对门将把球打进。就在化院球员庆祝的时候,教工却再一次找上了裁判表示了他们对此次进球的疑议。最终化院的第二粒进球被吹掉,改为重发任意球。此时化院的士气稍显低落,在此后一段时间内踢得有些着急,传接球都显得不够冷静。而教工自然不会放过此等良机,他们送出一记长传打到化院身后,教工前锋韦巍巍则迅速插入禁区接到了长传并用势大力沉的一击助教工扳平比分。此后上半场双方再无建树,带着11的比分进入了中场休息阶段。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教工连续换了好几名球员,其中换上了一名富有冲击力的右边锋。化院也对此做出了调整,将原来左右后卫的位置互换。教工的换人效果比较明显,他们在下半场刚开场时频频对化院后防线发起冲击,并获得了好几次角球和任意球。化院球员沉着应对,一次次化解了危机,但还是有一次不慎被对方再次打了个身后获得了一个单刀机会。幸好马浩男及时站出来,用一次精彩的扑救阻止了进球。比赛陷入胶着,双方球员都略显急躁。在教工的又一次任意球进攻中,化院的一名球员被对手施加了一危险动作,裁判出示了红牌将该教工队球员罚下。面对1110的局势,化院球员逐渐又开始掌握了比赛的节奏。中场球员曹致宇带球突破至禁区,却在内切时被对手绊倒。化院因此获得了一粒珍贵的点球。向志凌操刀罚点,骗过了对方门将,将球稳稳罚进。2-1!化院再度领先。此后化院再度发起进攻,一记长传找到了在禁区的FathyFathy背对球门,用一次惊为天人的倒挂金钩洞穿了教工的大门,将比分改写为了3-1!接着,化院做出了换人调整,国森和焦绍文依次换下了葛健开和林国安。最终双方均未能再次改写比分,随着终场哨响,化院拿下了本学期的收官之战。

本赛季化院的冠军杯之旅并非一帆风顺,但从赛季初的连续折戟到现在的多场胜利可以看出化院球员们的不断努力。希望他们在下学期的比赛中可以继续加油,勇创佳绩!

图为比赛过后双方合影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