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五届“精进助学金”颁发典礼

发布者:邵祎康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685

1月4日上午,学校在东区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举行第十五届“精进助学金”颁发典礼暨座谈会。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峰,副部处长赵钢、刘伟丰香港精进基金有限公司董事会会长潘宗光教授,香港精进基金行政助理屈倩倩女士、姜咏怡女士,第十五届“精进助学金”获得者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刘伟丰主持。

赵钢宣读了获“精进助学金”学生名单,本次我校共有25名同学获得资助,每人获助5000元人民币。


李峰部处长代表学校向潘宗光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精进基金会及潘宗光先生长期以来对我校获助学生给予的关怀和温暖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获得第十五届精进助学金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李峰指出,精进助学金是我校历史上最早开展的持续时间最长、帮助同学最多、投入金额最大的资助项目之一,潘先生及精进基金会的爱心人士每年不辞辛劳地来给学生颁发证书并与他们亲切交流,不仅为获助学生提供了物质帮助,更有精神上的关怀。多年来,在精进基金的帮助下,精进学子克服重重困难,顺利毕业,走上工作岗位,希望获助学生能够秉持精进不懈的精神努力提升自己,未来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国家、服务于整个民族。


潘先生对获助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做有学问有品德的人才。作为精进的大家长,他对毕业生提出了三个要求:第一、做任何事情在不犯法、不损人利己、问心无愧的原则下争取最大的成就,并在取得成就后尽力帮助他人;第二、用心和行动来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社会、感恩国家;第三、年轻人在成长的道路上要多交真诚的朋友。


李峰部处长代表学校向潘宗光先生一行赠送了我校纪念品。


颁发典礼上,潘宗光先生为获助同学一一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随后,参会的所有获助学生一起为潘先生庆祝了80岁生日。

当日上午,潘宗光先生一行与精进爱心社成员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与他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精进基金有限公司是香港热心人士出资成立的非牟利团体,他们发起的“精进基金捐助大学生计划”2005年开始在内地部分高校实施,目前,该项计划受惠学校已有六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