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邢军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45

        124日下午,按照年度校内培训计划,学生工作部(处)在物理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有关负责人和老师,以及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主持。

        李峰认为,在大三关键时期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通过调查,深入了解学生毕业意向,做好分类引导工作。要邀请专业教师到班级宣讲,召开学长经验交流会,介绍实验室研究方向和专业课学习的经验和方法,鼓励学生进实验室,参加社会实践。要鼓励学有余力的学生积极参加国创项目、竞赛项目和大学生研究计划、丰富科研经历,提高科研水平,增强综合竞争力;组织有考研意向的学生,进一步完善基础课程的学习,为将来深造学习做好准备;要做好学业困难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学业帮扶顺利复习迎考。要关注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帮助他们克服困难,顺利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会上,李峰还就隐形资助、学工一体化“学业追踪”等有关工作进行了说明,并通报了宿舍安全检查的有关事项。

教务处林晓立老师介绍了2017级本科生学籍的总体情况,并就有关教务工作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