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2019级班级安全委员消防演练培训

发布者:刘 暄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315


为创建安全校园,增强学生危机意识,检验和提高学生对火灾扑救和紧急情况处置能力,学生工作部处于113日举行2019级班级安全委员消防演练培训。 本次培训一共有约70名同学参加。培训内容包括素质拓展训练、消防技能培训、消防器材展示、灭火演练。





拓展训练目的是培养同学们相互协作的意识和能力,锻炼克服困难的勇气和精神。同学们分组进行了多个极具挑战性的拓展训练项目,组员相互信任、密切配合,展现了团队成员的奉献、顽强、协作的精神品质。






消防演练环节,学生工作部处刘暄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介绍了消防救生锤、灭火毯、消防呼吸面罩的工作原理、应用场景和使用方法,展示了消防衣的穿戴方法,提醒同学们要注意身边潜在的危险,时刻提高警惕,掌握正确火场逃生方法。



随后,学生工作部处刘暄老师讲解了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的灭火原理、操作技巧、注意事项,并使用各种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示。



最后,同学们5人一组,分别使用三种灭火器进行实际操作练习。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安全委员不仅实地学习了重要的消防知识和逃生知识,还通过实操掌握了消防用具,特别是灭火器的操作要领,将为安全校园创建起到重要作用。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注重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危急处置能力,此次培训是学生工作部处针对学生安全委员的系列技能培训之一。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