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第二届唐立新奖学金面试评审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夏晶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2254


1024日下午,学校在东区水上报告厅举行第二届唐立新奖学金面试评审会,新尚科技集团董事长唐立新先生、新尚科技集团产业发展部副总经理包天柱先生和新尚科技集团投资经理张博厚先生,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峰,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常务副处长周宇,第一届唐立新行政管理干部奖获得者、中国科大唐立新奖学金获奖团队寰英社指导教师夏晶,第二届唐立新奖学金候选人以及我校寰英社志愿者参加了本次面试评审会。评审会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赵钢主持。

 

 

 

 

 

 

 

 

 

 

 

 

 

 

 




赵钢首先对唐立新先生一行专程来校参加面试评审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唐先生在我校设立唐立新奖学金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唐先生长期致力于教育事业、慈善事业致以崇高的敬意。随后,赵钢对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和唐立新奖学金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说明了面试规则。

 


面试开始前,唐立新先生简要介绍了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的宗旨和发展历程,他指出,基金会成立十年来,已在全国15所高校设立了唐立新奖学金,还将吸收海外名校入盟,为优秀学生和高端人才打造了精英平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唐立新先生欢迎大家加入进来,共同发展,促进友谊。

 




面试开始后,来自各院系的147名本、硕、博候选人按组别依次回答问题。每位候选人需要在100秒的时间内完成两个题目,题一是固定题——介绍自己的优缺点,题二则为开放题,由唐立新先生现场公布,答题者即兴作答。共计4个小时的面试作答过程中,气氛紧张,争夺激烈,候选人从时间把控、应变能力、举止仪表、语言表述和综合分析等五个维度展示自己,斗志昂扬,意气风华。

  


面试结束后,唐立新先生寄语在场同学:“机会是奋斗来的,是争取来的,不是等来的。我很喜欢科大同学,很踏实,不浮躁,比较含蓄。希望大家能学会宣传自己,自己去争取机会,去申请机会。”唐立新先生还表示,他将进一步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作,共同推进教育发展。

  

根据唐立新奖学金评审规则,本次面试评审成绩将和申请材料成绩加权平均,得到综合成绩,不日将公布最终评审结果。据悉,唐立新奖学金获得者每人每年将得到1万元人民币的资助,直到完成学业(最高为博士毕业)。

  

新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唐立新先生,同时担任成都数码广场董事长、上海新尚数码广场有限公司董事长、成都新尚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州新尚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成都新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成都高欣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并担任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四川省软件协会会长成都电子商会首任会长等职位。唐立新先生是浙江大学校董并兼任重庆大学客座教授,是浙江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知名高校兼职教授。在公司业务发展的同时,唐立新先生不忘回馈社会,2015年起,连续被福布斯中国慈善榜、胡润中国慈善榜排名全国第二,为祖国教育事业、慈善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