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启动2020届毕业生毕业教育

发布者:邢军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352

       109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在物理学院会议室召开毕业教育暨先进毕业班集体创建培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有关负责人和老师以及毕业班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主持。

李峰表示,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积极开展班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传承我校优良传统,牢固树立爱国荣校的意识,奉献祖国、感恩母校。要根据学校的布置,各班级认真开展毕业教育和先进毕业班集体创建工作。要关注学生毕业去向,做好未来发展引导。组成考研小组,互相帮助使更多的同学顺利实现继续深造的学习目标。要及时掌握就业同学的信息和工作进展,鼓励他们去国家需求的基层和重点企业就业,实现人生价值。要引导保研学生,提前进入实验室,为将来专业学习做好准备。要关注各类学业困难学生,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缓解心理压力,顺利完成学业。

李峰还就安全委员和心理委员培训、AED培训,宿舍违规用电通报,学业追踪和资助追踪以及学业帮扶等工作做了说明。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刘珣老师介绍了先进毕业班集体创建的有关工作。

2019-2020学年度,全校共有52个班集体获得创建先进毕业班集体资格,包括32个本科生班级和20个研究生班级。自即日起各班集体将按照创建计划开展各项创建工作,至20205月,学校将启动先进毕业班集体的评选表彰工作。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