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国家助学贷款培训暨金融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邢军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259

    为做好2019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助学贷款工作,加强对新同学的金融安全教育,920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在生命学院一楼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19年国家助学贷款培训暨金融安全教育大会,安徽省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宣恒月、自律部主任李尚、中行合肥蜀山支行副行长万寿华及相关业务人员、各学院新生班主任、学生资助中心相关老师、新生班级安全委员及今年申请助学贷款的同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赵钢主持。

赵钢副部(处)长指出,新生进校后开始了独立生活,在金融安全方面警惕性不高,正当利益易受侵害。近年来,学校十分重视全方位的新生入学教育,其中包括金融安全教育,希望大家认真对待。

万寿华副行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科大是世界一流大学,中国银行与科大有多年的友好合作,将积极配合学校,努力为同学提供最满意的服务。

中行合肥分行吴从根经理做了“防范电信诈骗、远离非法校园贷”的专题教育,他通过大量典型案例使同学们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以及非法校园贷的惯用手段及防范技能,同时也向同学们普及了征信知识等内容。

中行合肥南城支行个人金融部孙朝阳经理介绍了校园地助学贷款办理程序及注意事项,详细梳理了校园地助学贷款的政策变化和贷款逾期问题的预防措施,并在现场与部分同学签订校园地贷款合同。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岳兴林副主任介绍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有关规范、国家助学贷款的配套政策以及基层就业资助代偿政策和义务兵役的资助政策,并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