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开学第一课——党的初心与使命”专题思政课宣讲活动

发布者:林高华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274

918日下午,开学第一课——党的初心与使命专题思政课宣讲活动在水上报告厅举行,安徽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叶政老师为大一新生和高年级学生党员代表做了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赵钢主持。

叶政老师的报告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题,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四个方面的内容,全面论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与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

报告从历史与现实的双重维度,结合一个个具体史实和鲜活案例,生动展示了我们党带领人民为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辉煌历程,深刻阐发了在新时代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与努力方向。

本次宣讲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而组织的专题思政课。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