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预科新生报到入学

发布者:徐晶芝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338


95日,我校23名来自新疆的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新生入学报到。

当日早晨,随着第一位预科新生的到来,东区老图书馆一楼大厅开始忙碌起来。迎新点的老师关切地询问新生基本情况,一边接收材料,一边进行相应的登记,交代注意事项。

在报到现场,新生领取了校园一卡通以及《学生手册》《生活指南》等材料,办理了缴纳学费、住宿费等手续。由上届预科学生组成的志愿者为预科新生及家长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他们搬运行李,带领预科新生及家长办理住宿手续、给一卡通充值。到了学生宿舍,预科新生得到了学校赠送的一套床上用品。

9时许,校党委副书记蒋一亲临迎新现场和预科学生住宿点,亲切看望预科新生,慰问参加迎新的工作人员。

截至5日下午130左右,全部预科新生完成报到。

为方便预科新生快速获知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了解相关安排,当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召开了预科班开班班会。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等领导和老师向预科新生和应邀参加班会的学生家长介绍了学校、新疆学生班以及预科班基本情况、管理办法、具体要求。

根据学校安排,96日将进行预科新生体检、开展预科新生心理健康普查、组织新生入学教育等一系列活动,99日开始正式上课。

我校历来十分重视预科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今年是我校第二次自行对预科学生进行教育培养,学校要求各相关部门明确责任,按照教育培养方案,在取得经验的基础上,周密部署,精心安排,齐心合力,确保做好预科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