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本科生迎新工作筹备会议

发布者:林高华发布时间:2019-07-26浏览次数:223


    724日下午,学校在东区老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年本科生迎新工作筹备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参加会议并讲话。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招生就业处、教务处、财务处、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基本建设处、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团委、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医院、汽车队等单位负责人及新生班主任和各学院参加迎新工作的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赵钢主持。

蒋一代表学校欢迎和感谢新的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加入到学生工作队伍中来,他强调迎新工作是大学立德树人主体工作的起点,是三全育人、传承科大红专并进精神的重要环节,希望大家全力投入本科新生迎新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整个本科教育开个好头。

蒋一指出,我校本科生迎新工作经过不断调整、优化、改革,基本做到了简洁、高效。本科新生进校后,我们的迎新老师是他们最早接触的人,迎新老师认真负责的工作形象和给予他们的关心帮助,将会给他们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对于他们的教育也将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因此各部门、各院系要按照沟通顺畅、效率提升的原则,认真做好本科生迎新工作,确保安全,确保效果。

蒋一要求,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密切关注新生动态,及时了解情况,发现问题要及时沟通,及早解决。

蒋一要求,新生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特别重视新生入学教育、班级文化和寝室文化的建立,与学生多见面多交流,与同学们建立互动友谊。要做好班级干部选配工作,建立班会制度,鼓励同学们积极向上和相互包容。要加强引导,培养同学们数理基础和逻辑思维能力以及适应社会的能力,鼓励同学们多元化发展,传承科大精神。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峰强调指出,迎新工作是教育培养的第一环节,是立德树人的首个课堂,要按照安全又温暖、关心不骄纵的原则,能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本科新生顺利入校报到。随后,他详细介绍了迎新工作总体安排、新生入学教育和“绿色通道”工作。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韦巍巍介绍了本科生招生情况,学生工作处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介绍了新生心理普查及家庭经济状况调查,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学生社区中心主任章仲楷介绍了新生住宿安排,医院副院长周鹏介绍了新生体检及医疗保险政策,网络信息中心服务部主任兰宇介绍了校园一卡通事宜,相关业务单位工作人员介绍了迎新网站的使用。

会议就院系老师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现场发放了《2019年本科生迎新工作指南》《2019年本科生迎新工作日程安排表》以及《入学须知》等材料。

根据安排,我校本科新生将于823日报到,26日起本科新生开始为期两周的军训,并接受三个阶段的入学教育。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