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18014班级师生午餐活动第三轮顺利开展

发布者:朱芸发布时间:2019-07-24浏览次数:186

20195月份,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PB18014班级组织的师生午餐交流活动第三轮顺利开展。班级中三十多名同学被分成若干小组,分别在专家楼与组内成员自行选择的本系教授进行午餐。

与导师的午餐颇有几分“巴菲特午餐”之感,不同的是这是由系里出资给学生和教授提供一个沟通的机会。在午餐过程中,学生们与导师畅所欲言,就转专业、实验室的选择、专业选择与就业、高考招生等话题展开交流,学生提出疑惑,导师阐述自己的想法并给出建议。除此之外,导师们还会分享自己最近的见闻与想法、过往经历以及最近读的书,比如武晓君教授就分享了《深度工作》,并分享了一些自己关于深度工作的一些想法。同学们也会抓住机会询问一些课程相关的问题,比如请教无机化学老师课堂上知识的延伸性问题。午餐结束后,学生们与导师一起合影留念。

午餐交流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哪怕是要转院的同学,也能从中收获到对学业、工作、未来生活有益的意见;并且同学们与本系导师有过直接交流,也对导师招募本科生进实验室、本科生申请进入实验室起到了良好的帮助作用。



(化学院材料系18级本科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