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班主任学校第十九期培训班开学

发布者:胡玥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280

    620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在东区理化大楼科技展厅举办辅导员班主任学校第十九期培训班开学典礼。学生工作部(处)有关负责人和老师,以及2019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活动。开学典礼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赵钢主持。

    结合学生工作体系与学工部、学生处和人武部职能,赵钢全面介绍了我校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全方位、多角度地认识和了解了学生工作的组织架构和有关职能机构的主要职责。结合学生工作指导思想,他表示辅导员班主任要以“立德树人”为宗旨,坚持“红专并进”,传承科大文化精神,努力把学生培养成新时代的“六有”大学生。结合“六个”预警与援助体系,赵钢重点介绍了学生工作部处基于学业追踪系统和大数据隐形资助开展的有关特色工作,希望辅导员班主任利用学工一体化管理信息系统和“学工在线”网站等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提高学生管理工作效率,助力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

    本期培训班工作分为集中学习、网络学习和考试等阶段。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将重点学习学生管理事务和团学工作等内容,熟悉岗位工作,切实做好新生入学的准备工作。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