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十七届三星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者:胡玥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430

531日下午,学校在东区物质科研楼一楼会议室举办第十七届三星奖学金颁奖典礼。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峰,颁奖嘉宾、三星南京研究所所长金德镐,人事总监裴长瑞,人事经理姜海燕,高级工程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吴龙海,第十七届三星奖学金全体获奖同学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赵钢主持。


周丛照对金德镐先生一行专程前来我校颁奖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三星公司给予我校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周丛照肯定了三星公司近年来在自身发展方面的出色表现,对三星公司的社会责任感及其在公益事业上的付出表达了敬意。同时,周丛照希望同学们在获得奖学金的同时,也要学习三星公司文化的内在精神品质,树立信念,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培养提升综合素质,将科大精神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发扬光大。


金德镐先生代表三星公司对学校领导、有关老师对三星公司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他认为,中国科大是一所世界一流大学,为社会培养了大量杰出人才,三星公司很荣幸能够连续十七年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金德镐指出,中国三星的目标是“做中国人民喜欢的企业,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尊重人才、重视教育是三星的一贯传统。现代社会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都发生着重大变化,他希望获奖同学能够主导这一变化,保持对三星公司的关心和关注,成为引领社会发展的世界性优秀人才。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峰宣读了学校关于三星奖学金的授予决定,本次我校共有13名同学获奖,其中,本科生10人,每人奖学金5000元人民币;硕士生2人,每人奖学金7000元人民币;博士生1人,奖学金10000元人民币。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涂涵越同学代表全体获奖同学,感谢三星公司和颁奖嘉宾,感谢教育和培养他们成长的学校领导和老师。他对三星公司的发展水平和服务社会的经营理念表示敬佩,认为获得三星奖学金不仅是对过去成绩的肯定,更是对未来的激励,今后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求实创新,超越自我,早日回报母校,回馈社会。

典礼上,周丛照和金德镐所长为获奖学生一一颁发了获奖证书,与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颁奖典礼后,三星南京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吴龙海与获奖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


自三星公司在200210月正式设立“三星奖学金”以来,我校至今已评选出十七届获奖学生共计249人,其中,本科生177人,硕士研究生48人,博士研究生24人。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