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者:邢军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119

   

    2019429日上午,由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联合组织的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网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曲松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我校在老图书馆323会议室专设分会场组织观看了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校学生工作部(处)、人武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学工负责人参加会议。


翁铁慧副部长指出,习近平主席给南开大学新入大学生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征兵入伍工作的高度重视,要牢牢把握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任务要求和价值导向,她指出要提高站位,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乘势而上,进一步加强引领引导提升宣传动员热度精度,落实服务保障,提升温度效度,坚持激励激发,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强度;要狠抓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军地协同,加强检查督导,使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曲松副部长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主席的重要指示,切实将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充分认识军民融合的现实需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征兵工作。要加快改革创新步伐,搭建平台,创新模式,善于利用信息手段提升征集效率;要积极破解矛盾,优化征集政策,合理制定计划,探索重点选拔培养的新举措;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云南省、上海交通大学、浙江海洋大学、陕西省军区等各地各校典型代表分享了在大学生征兵入伍方面的经验做法。

我校将按照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的精神,积极宣传、强化落实,扎实做好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



                                                                                                    党委人民武装部